襄阳市实验中学:缅怀英烈 文明祭扫

在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把我国传统节日蕴含的传统美德融入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襄阳市实验中学按照樊城区和教育局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了清明节“缅怀英烈、文明祭扫”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开展“过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活动

我校在3月底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进行了宣传和布置,向班主任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接到通知后班主任积极在家长微信群大力宣传英烈感人事迹,同时开展了有关班会,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教育同学们更加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在熟知革命历史的基础上,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清明节活动的深刻意义            

组织“网上祭英烈”签名活动 

号召各年级学生与老师在4月1日至4月5日期间积极在襄阳市文明网上参与网上祭拜,并撰写感言寄语,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哀思。此项活动要求全体学生参加,并要求将网上祭拜的相关图片传至各家长群,班主任负责将照片收集上传至政教处群。            

开展“涵民族血性”教育基地祭扫活动

同学们在清明假期4月3日——4月5日期间,积极响应学校“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的倡议,通过鲜花祭祀、音乐祭祀、植树祭祀、网络微信微博等方式祭祀活动,以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怀念之情。明节放假期间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家长可带学生到革命战争纪念地、烈土陵园等祭瞻仰宣誓、祭扫献花,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            

以上活动从布置之初,就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共有 2190人、发稿数量有198人。通过清明节活动的开展,对同学们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从而使他们真正明白没有无数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激励了广大学生珍惜今天、把握明天。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情感的培养,使他们切身体会到爱国主义就是爱家庭、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就是要在平时自觉规范、加强修养、努力学习造就爱国的能力。  

编辑:胡俊卿 | 审核:贾思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