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寨教育集团: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精神,号召所有少先队员时刻铭记革命烈士们和继承革命精神,号召学生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并为新中国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达到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的目的,王寨教育集团开展了以“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取得较好成效,总结如下: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做好革命传统教育

组织学生登录相关网站,以在线留言、送花等方式缅怀为民族、为国家献出生命的英雄烈士,利用手机和电脑在网上纷纷表示对英雄的哀思。网上祭英烈活动一经发布,学生们都积极参加,统计参与人数达180人,每位学生至少发帖了一篇内容,相信同学们经过这次活动,更能够学习到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努力学习,勤勉博容,做一个对学校、社会有积极贡献充满正能量的人。

广泛开展清明文章征集活动

为更好的让队员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人、先贤的崇高精神,王寨教育集团开展了清明节优秀文章的征集活动。同学们通过搜集了大量关于清明节的由来和革命传统知识,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在熟知革命历史的基础上,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通过写作文章表达了现代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满腔热爱和敬仰之情,立志学习先烈的高尚情操。

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清明节相关知识

3月29日上午,王寨教育集团通过升国旗唱国歌以及国旗下讲话的活动,对学生介绍了关于清明节的来历、有关先烈的事迹介绍等,号召大家向革命英雄学习。通过讲话学生知道了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学习,立志成才,爱国爱乡,学好本领。

开展“清明节”社会实践体验活动

在清明节假期期间,积极号召师生来到了襄阳革命烈士碑 ,祭扫、悼念烈士墓、烈士碑等各类烈士纪念建筑物,寻找烈士伟人的足迹。通过本次祭扫烈士墓活动,少先队员们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他们暗下决心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使少先队员们成功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感受到自己肩负着的重担,纷纷表示,要继承烈士的遗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争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学生。

编辑:胡俊卿 | 审核:贾思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