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集中学:学先烈事迹做时代新人

在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学校组织全校师生登陆中国文明网网站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现就对活动情况作如下总结:

一、具体活动完成情况:

1、领导重视,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利用3月31日升旗仪式时间召开师生共同参与的动员大会,对本次活动进行统一布置,要求人人参与,共同缅怀先烈。学校也利用“课间广播”时间向师生进一步宣传发动并一起学习了革命英雄人物的英勇事迹。

2、进入相关网站,进行祭奠活动。这次活动主要是采用学校集中组织活动的形式,在学校里,信息技术教师利用信息课时间组织学生进行网上寄语活动。可以自由点击自己想要了解的相关内容,并向烈士们献上鲜花、鞠躬,在留言栏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大家的寄语文字质朴、感情真挚、令人鼓舞,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学生对革命先烈满腔热爱,立志学习先烈的高尚情操。

3、阅读有关革命英雄故事的书籍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在清明节三天的假期中,到图书馆借阅有关革命英雄故事的书籍,通过阅读,激发了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和无限的哀思。

4、倡导“文明出行,平安清明”活动。学校倡导师生假期“文明出行,平安清明”。引导大家用鲜花、植树等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家庭先人的怀念之情,推广网上扫墓和家庭追思会等新型祭奠方式,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二、本次活动效果明显,体会深刻。

在活动中,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本次活动是一次震撼大家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要求我们少先队员以后一定要心怀爱国之情,胸装报国之志,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振兴中华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朱集中学八(3)班:朱俊霞
编辑:胡俊卿 | 审核:贾思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