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襄阳市新集中学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3月30日,正值清明节到来之际,襄阳市新集中学四百余名学生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献礼建党百年”研学主题活动,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

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新集中学的学生们体验了一次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移动”课堂。在襄阳市图书馆东津新馆,学生们以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为主线,通过寻找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记录下最难忘的一件英雄人物事迹。在烈士陵园,用最庄严肃穆的仪式,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在革命烈士纪念馆,研学老师用生动、贴近时代的方式讲解红色史迹,通过研学卡上的关键知识点设置,引导学生们关注本土红色史迹及其背后的历史故事。

在课程设置上,本次研学活动在弘扬红色教育的同时,首次将非遗文化——京剧脸谱穿插其中。以普及性讲解学习和趣味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学生们动手制作历史英雄人物京剧脸谱,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让非遗文化在红色教育中得到传承,多维度加深学生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爱家爱传统文化的意识教育。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此次红色主题研学活动以创新的教育形式、丰富的课程设计,通过情境化教学、体验式教育,让红色资源活起来,让红色故事讲起来,增强了教育吸引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生根成长,代代相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记者:方明辉 | 通讯员:胡冠男

编辑:尹梦媛 | 校对:徐曼曼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王海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