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薛坪镇中心小学师生集体扫墓缅怀英烈

缕缕春风、绵绵细雨,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3月30日清晨,薛坪镇中心小学500余名师生手捧清明花在少先队辅导员、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张道南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秉承遗志”主题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

英名垂青史,献花敬忠魂。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出队旗、敬礼、默哀,少先队代表们为革命烈士敬献清明花。薛坪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王作远向全校师生讲党史,薛坪镇中心小学校长陈中才向同学们介绍了薛坪镇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号召,用实际行动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陈中才介绍,薛坪镇作为全省27个革命老区镇之一,鄂西北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震惊鄂北的“荆山农民起义”就发生在这里,红色教育资源丰富。每年清明前夕,学校都会组织全校师生来到荆山农民起义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激励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情怀,建设美好家园。

据悉,除每年清明节前夕,坚持开展祭扫活动外,为了更好的弘扬红色文化,该校连续七年,在每周二下午组织全校师生诵读红色经典作品,接受爱国教育,传承革命遗志。

记者:高杨 | 通讯员:俞枭

编辑:尹梦媛 | 校对:徐曼曼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王海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