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市直一幼从娃娃抓起,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学好党史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主题活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3月31日,借清明节来临之际,市直一幼组织部分党员、青年教师和孩子们来到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战斗英雄。

教师为幼儿讲述革命烈士的相关事迹,鼓励幼儿牢记历史使命,继承爱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吴红艳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图文和实物,给老师及孩子们讲述了开国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以及为襄阳的解放英勇战斗的革命英雄,使大家进一步了解襄阳的发展史,了解过去的峥嵘岁月。孩子们为革命英烈感到自豪,纷纷表示自己将来也要成为大英雄。



在红色故事的感召下,老师和孩子们纷纷当起了志愿者,拾捡垃圾,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烈,用绿色环保发展的理念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学好党史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系列活动将继续推进,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一首首红歌营造全园师生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引导教师在学史中明理、学史中增信、学史中崇德、学史中力行;引导幼儿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党的好孩子。让爱党、爱国、保家的种子悄悄地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记者:方明辉 | 通讯员:吴红艳 王晓彤

编辑:尹梦媛 | 校对:徐曼曼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王海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