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36中岘山文化节开幕!

3月29日上午,市三十六中第一届岘山文化艺术节开幕。此次艺术节以“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为主题。

据市36中介绍,学校位于岘山余脉之上,也是市区海拔最高的高中。岘山人文景观丰富,风景名胜众多,2019年春,市36中搬到这里后,学校因地制宜,结合岘山丰富的人文景观资源,挖掘校园文化。比如,校内有一面40米长的岘山诗文长壁,长壁上刻着孟浩然等诗人描写的关于岘山的10首诗,学生们常常诵读。今年,学校把岘山文化艺术节办成学校的德育品牌,以后每年都会举办。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良海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艺术节主题为“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大家永远跟党走,一定要通过学习党史明事理、增强信念、砥砺品德、付诸行动。

在今天上午举办的首届岘山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上,学生们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激情澎湃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

市36中表示,岘山文化艺术节期间,学校还将举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书画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大讲堂和“青春同心,永跟党走”演讲赛等。

记者:方兵 | 通讯员:熊卫国

编辑:苏琦琦 | 校对:王正强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王海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