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这所高中成功“签约”清华大学

1月11号,一个好消息传到襄阳24中,经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评审组评审,襄阳二十四中成功获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今年全湖北省仅有两所学校获此殊荣。

据了解,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规定,只有省市级重点中学或具有一定规模的特色美术学校、在近五年来必须有考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近三年来报考清华美院专业考试入围学生总数达10人以上、且三年内每年都有考生被录取的学校才有资格进行申报。

近三年来,襄阳二十四中美术统考专业本科过线率最高达95.1%,省线过线率挺立在99.9%的高位,共斩获20张清华大学专业合格证,5人被清华大学录取,8人被中国美术学院录取,5人被中央美术学院录取。优质的办学成果让襄阳二十四中成功获得申报资格并通过评审。

据了解,能够获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一方面意味着学校已经脱颖而出成为全国特色学校,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学校将有资格参加清华美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年会,有机会在会上聆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或教授对于当年美术校考,以及美术培养方向和备考方向的分析和指导,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有了更广阔的合作空间,享用更多的高校资源。

近年来,多样化的美术课程是襄阳二十四中美术专业的特色之一,除去传统的专业课之外,二十四中还开设美术欣赏课、美术选修课,多种平台让学生接触美术、走进美术,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的美感。经常开展户外写生、美术生画展、手绘文化墙、户外实践等特色化的活动,这些都让二十四中美术生多了许多充实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

全媒体记者:方兵 | 通讯员:卢佳鑫

编辑:张慢慢 | 校对:李丹琰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徐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