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以城市面貌变化和人居环境改善 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到高新区、樊城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加快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以城市面貌的变化、人居环境的改善,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环线提速改造内环项目是打造襄阳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核心节点。在项目北线施工现场,李乐成详细了解项目征迁、施工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在保障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赶时间、抢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真正把环线提速改造建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项目沿线城区和住建部门要统筹协调、理顺机制,及时打通项目推进中的“肠梗阻”,为项目按时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工程设计,项目北线跨襄阳北编组站大桥T3主墩的建设,需要拆除君庭公司的厂房。眼下,企业正加紧赶制手头订单,力争9月份整厂搬迁。李乐成对企业舍小我顾大局、为重点城建项目让路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以搬迁促转型,在厂区新址技改升级、再攀高峰。

樊城水岸新城小区引入市场主体建设再生资源回收驿站,以“三方共治” 和积分兑换引导居民分类处理生活垃圾。李乐成对此给予肯定,希望樊城区和相关部门在试点中多关注居民的感受,从居民方不方便、习不习惯的反馈中不断改进、提升试点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在樊城工人新村、3607生活小区,李乐成认真听取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得知工人新村部分楼栋四户共用一个厕所、居民生活很不方便,李乐成现场办公,协调樊城区和住建部门设法解决。李乐成说,老旧小区改造关键在“里子”,要征求群众意见、发动群众参与,优先解决居民如厕难、小区易积水等“里子”问题,以小区功能提升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市领导一同调研。

全媒体记者:亢进 刘尚坤 / 通讯员:徐琦、李峰

编辑:马雨帆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