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襄阳新建跨河大桥、跨铁路大桥、高架桥,打造半小时交通圈……

今天,记者从住建部门了解到,襄阳环线提速改造(内环)项目正加快推进,最快将在2022年6月全线贯通。届时,襄阳将新增一条半小时交通圈。

环线提速改造(内环)项目是打造襄阳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核心节点,是襄阳市“两轴三环九放射”骨架路网结构中的第一环。内环东线、北线与东西轴线围合而成的区域是城市交通量集中区、产业聚集区和人口密集区。项目的实施,将带动整个老城区、产业区和 CBD 商业区的发展。同时,对提升襄阳城市整体的人居环境,进一步丰富和彰显现代化的区域中心城市特征和内涵,形成新的城市风貌和景观均有重要的意义。

环线提速改造(内环)项目分为内环北线和内环东线两条主线。

(1)内环北线建设范围为奔驰大道至长虹北路。全长约7.11公里,高架全长6.88公里,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建设方式布置。其中,新建跨小清河大桥全长310米,跨襄阳北铁路编组站大桥全长920米。

(2)内环东线主要由东内环襄阳大道段高架与东津新区襄阳大道互通式立交组成。全长8.28公里,其中桥梁全长2.84公里。内环东线包括四个节点:东津立交、滨河路、航空路绕行线和邓城大道立交。

其中,跨襄阳北编组站大桥是世界上最大重量的齿轮齿轨式转体桥,施工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为本工程的控制性节点,转体桥的完工时间就是项目竣工通车的时间。

截至目前,项目除滨河路段外,其余节点均已进场,正在全力施工。东线邓城立交完成首联箱梁第一次浇筑,互通立交正在进行桩基、承台、墩柱施工,航空路完成围挡搭设;北线仇家沟段、光彩段正在进行桩基、承台、墩柱施工,富康大道段启动打围及道路硬化,跨襄阳北编组站大桥西侧节点正在进行T6#-T9#桩基施工。

目前,项目已锁定四大节点目标:

2020年12月30日前:邓城立交结构贯通;光彩工业园段结构贯通;滨河路通车。

2021年6月30日前:邓城立交通车;航空路通车。

2021年12月30日前:东津互通立交通车;仇家沟段结构贯通;小清河大桥结构贯通。

2022年6月30日前:跨编组站大桥结构贯通;富康大道结构贯通。

全媒体记者:亢进 刘尚坤

编辑:马雨帆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