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全力攻坚补短板 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工作推进会,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之年、决胜之年,能不能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是对全市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担当的重要检验。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自觉,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决战的状态、攻坚的作风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李乐成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小口切入、常态推动、系统提升,创文攻坚成效显著,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幸福感、自豪感和获得感持续提升。但基础硬件的建设还不够牢靠、城市管理的质量还不够扎实、文明习惯的养成还不够普遍等问题和短板依然存在。全市上下都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将问题转化为抓手,将挑战转化为机遇,迅速、扎实、深入抓整改提升、冲刺提速,确保交出满意答卷。

李乐成强调,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吹糠见米、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大战当前,我们更需要抓住关键、补齐短板,严格对照测评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自我“体检”,有的放矢地进行查漏补缺,全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质效和水平。各城区各部门要统筹兼顾抓设施完善,全力夯实基础、推动公共服务提质升级,强化管理、确保施工建设文明有序,明确导向、带动公共文化普惠共享,真正让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文明城市的有力支撑、建设保障;要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争分夺秒抓好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抓好背街小巷和主次干道的环境整治,抓好小区环境整治,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着力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精准有效抓点位达标,对点位不达标、问题不整改、影响得分的点位负责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精益求精抓档案申报,认真做好拾遗补缺,确保档案材料精细、周密、规范;要抓细抓实各类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网络体系,多方协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

李乐成指出,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共同努力,必须做到统一行动听指挥、强化担当聚合力、发动群众齐动手,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动员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城区和分管领域的包保责任、本地本部门创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各级各部门及驻襄各单位要服从统一指挥,严格按照迎检测评标准,细化目标任务,形成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格局。对创文工作中慵懒散拖、落实不力的个人或单位,要从严动真,启动约谈诫勉问责;对拖全市后腿,严重影响创文考评结果、损害城市形象的,要一查到底、问责到底、追责到底。群众是创建的受益者和主力军,更是创建成效的检验者。各地各部门要立足于为民办实事,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从群众身边的事做起,从群众最盼望的事做起,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群众的聪明才智激发出来,把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民动手、共建共享的创建热潮。

市长郄英才主持会议。岳兴平、吕义斌、程武、胡和平、王忠运、李诗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鱼梁洲经开区、襄城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亢进、刘尚坤

编辑:彭梦迪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