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门口二十八棵铁树争相开花 专家:少见!

虽有“千年的铁树开了花,万年的枯藤发了芽”一说,但如今铁树开花算不上什么稀奇事,这两天,襄阳市一所高校门口二十八棵铁树竟相开花,不仅老师们说新鲜,专家也说少见。

6月23日上午,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老师孙思从学校西门口经过时,发现路两边的铁树竟然开了花,让他更为惊奇的是,开花的铁树还不止一棵,二十八棵像吹响开花“集结号”,一个不漏的都开了,有的像圆球,有的像火箭,有的像成人的巴掌,特别扎眼,还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

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孙思说:“我们这条路上的28棵铁树同时开花了,但是我们学校其它地方的铁树没有开花,集中开花是一个神奇的现象。”

孙老师说,疫情以来,学院这个西门一直处于封闭状态,很少有人从这经过,即使在过去十几年里,也没看到这些铁树这样开花。随后赶到的园艺专家也表示,在襄阳,这么大面积的铁树同时开花的确是一个奇观。

据介绍,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西大门这些铁树已有二十年的树龄,到了开花的时间,加上今年四、五月本市持续高温,刺激了铁树内源激素的生成。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副教授赵劲松介绍,温度和光照是铁树开花的首要条件,这个大门过去原本是个阴坡,前些年学院降低了坡度后,上午和下午阳光都可以照射过来,让这些铁树有了充足的光照。

孙老师说,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学生都在家里上网课,他和其他老师一起把这些开花的铁树制作成抖音后,发给学生们,一起分享这独特的校门景观。

全媒体首席记者:汪洋

编辑:张天泽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