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抗疫两月归家 丈夫写诗表爱意

3月28日,在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抗疫一线奋战50多天的贾露,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整,见到了牵挂许久的丈夫和孩子。丈夫激动地为贾露写下长长的古体诗文,表达多日来的思念与爱意。

“常思,值此华夏罹难之时,七尺之身躯却不能与君共赴国难;视吾之妻以身入险境,而无所作为,惟作壁上观,内心愧然万分。惟,冀国之天使,凯旋而归;愿吾之妻,安然无恙。”收到丈夫的祝福后,贾璐也有感而发,写下了:“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的回应诗文。

据了解,贾露是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中医硕士,他的丈夫袁程在襄阳一家公司工作,因爱好文学,丈夫经常给贾露发一些“文绉绉”的诗文。

疫情发生后,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贾露作为医院中医专业小组成员,被分配到第五隔离区参与患者救治工作。她每天坚持深入隔离病区,与患者面对面进行辨证论治,根据病人的具体病情做到一人一方,对患者的康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恢复正常诊疗,贾露也回到医院开始了新的奋斗。她说:“有丈夫的支持和陪伴,更坚定了她救死扶伤之心,她将坚守在白衣天使的岗位上,无怨无悔”。

全媒体记者:方明辉 / 通讯员:沈斌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陈丹

责编:周群、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