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各家医院对隔离病区全面消毒

随着本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直保持零新增,眼下,市区不少医院也已经恢复正常接诊工作。而在此之前,对于住过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区,各家医院也进行了严格、全面的消杀工作。

这几天,位于高新区的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在用抗病毒的涂料对住院部进行全面的粉刷装修。

据介绍,疫情期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住院大楼改造成了隔离病区。目前,该院已经没有了新冠肺炎患者,正常医疗秩序也正在恢复,为了保障患者的安全,在新冠肺炎患者全部出院后,医院就着手进行全面的终末消毒。用84消毒液、过氧乙酸等对物体表面和空气进行消杀,每个房间还安装了三氧消毒机,进行空气消毒。

终末消毒就是传染源终止后,对疫点进行彻底的消毒。把病人所播散、遗留在病房和各种物体上的病原体完全消灭,从而解除疫点。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马昊介绍,他们还换了所有的病床、被褥、床单,让隔离区空置14天了,空置前后还会进行两次大消杀。

在消毒过程中,市疾控中心也派出专业消毒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督指导。

市疾控中心消毒科科长张延斌介绍,通过终末消毒后,空气以及各种物体表面自然菌的杀灭率达到90以上,通过终末消毒以后,医院是符合医院消毒卫生标准。

据了解,各定点医院在恢复日常诊秩序前,都会进行终末消毒,在确保诊疗环境安全的前提下,重新收治普通病人。

市疾控中心也提醒,医院毕竟是各类病人聚集的场所,市民到医院就诊一定要做好防护,要按照医院流程进出医院,其次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就诊完毕后尽早离开医院。

全媒体记者:方明辉 / 通讯员:吴朝俣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张天泽

责编:姚城、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