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职战疫】你努力学习的样子,真美!

陈英是农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家住恩施利川市团堡镇朱砂乡分水村。为了能够走出大山,来到襄阳读书,上学的学杂费还是通过助学贷款交的。但是踏进美丽的校园,遇见亦师亦友的老师,和可爱上进的同学一起读书,她很充实很快乐,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襄职圆了她梦寐以求的大学梦。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期盼的大学生活。由于疫情的影响,她无法回到亲切熟悉的校园。虽然延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学校组织了网上授课,食品专业有七门课程在智慧职教云课堂开始了线上教学。网上学习,听起来很美,但对于陈英来说,刚开始上网课困难重重,简直就是她的噩梦。

她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网络。因为家里没有安装网络,大山里手机信号也不稳定,根本无法正常的播放视频,每当要上网课的时候她就只好离家出门,跋涉接近20分钟,找到一块信号好的开阔地上网课,冷的时候就在道路边烧一堆火,取取暖。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在恩施的山里,更是寒风呼啸,常常还伴有雨雪天气。有时上完网课走回家的时候,她真的冷得手脚麻木,感觉都冻僵了。那时,她也想过放弃。

班主任刘宇飞老师非常关心她,第一时间把学校实施贫困学生网络学习流量补助的政策告诉她,鼓励她再难也要坚持下去。有一天因为网络问题,上网课陈英没参加,没有签到,刘老师立刻发消息来问她,说明情况之后,老师送给了陈英一句话“寒门出贵子,白屋出公卿”,让她好好想想,她当时也深刻意识到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有通过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人生才能出彩。

陈英的父亲每天陪着孩子在室外上课,急在心里,多次跟村主任协商解决网络问题,但因为村里人户稀少,地区偏远,又是疫情期间,安装无限网络的工作人员都不太愿意来。最终在村委会的关怀下,陈英家里的网络问题解决了。现在她终于能坐在温暖的家里,心无旁骛地进行线上学习了!

在家学习的一天中,陈英的学习时间安排是:

1.早上7:00按时起床,协助父母做好早饭,开始上网课;

2.上完早上的课之后,就把刚刚学习的知识点巩固消化,完成作业;

3.吃完中饭后,预习下午的课程,完成下午的课再消化一下知识点,完成业;

4.在学习之余再学习一下网络选修课;

5.每天的学习任务完成之后,再力所能及帮家里做一些家务活和农活。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陈英同学,你克服困难的精神,真棒!你努力学习的样子,真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