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 宁夏医生赵少辉:来自女儿的一封信

赵少辉,来自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为援鄂第三医疗队成员,支援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我想您了!您已经到襄阳一周了。在这七天里,我每天早晨醒来第一时间在手机上关注有关襄阳的疫情信息。很担心您,怕你在救助患者的时候有被感染的风险。每天视频中和你说的最多的就是要保护好自己,多吃饭多吃水果,只有确保自己没有危险,才能更好的救助患者。

记得初五的晚上,你一到家就和我们说你报名参加了赴湖北的医疗支援队。那一刻,我真的有点不知所措,在知道自己最亲爱的人要去湖北支援,很可能面对感染风险的时候,自己真的做不到像祝福其他勇敢的逆行医务人员那样说出加油的话语。就连一贯不把情感表达在脸上的爸爸也是满脸的担忧。我近乎麻木地看着您快速收拾着行李,心里清楚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所有你可能需要的东西都塞到你的包里,不能将负面情绪表露出来影响到你。但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抱住您把脸埋进您的肩膀哭泣,我哽咽着问你:“妈妈,太危险了,能不去吗?”你用力地抱着我,沙哑着声音和我说:“妈妈是医生,而且是呼吸危重症科的主任,湖北这么需要呼吸专业的医生,我怎么能不带头去呢?放心吧,妈妈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医院也给我们备了很多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你们真的不要担心。”我明白你对医生这个工作的责任感,在疫情刚爆发的时候,你就被调任到发热门诊和感染科留观病区负责相应工作。大家都在家里隔离的时候,你每天早出晚归,忙忙碌碌。还有几次接到电话紧急通知作为石嘴山的疫情筛查专家的你去平罗。石嘴山第一人民医院会诊,你接了电话几分钟就奔出门去。我为有这样能干的妈妈感到无比自豪,也特别心疼你。每次我想和你聊聊天,但看着晚归的你满脸疲惫,只能心疼的让你快点吃饭,早些睡觉。

2月11号你接到通知12号奔赴襄阳,11号晚上爸爸找来一个大箱子,边分装行李边不停地嘱咐你,时间在忙碌中飞逝。妈妈自你离家的那天起,我和爸爸晚上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和你视频,当你告诉我们咱们医院的田院长是领队,宁夏援鄂医疗指挥部每1-2天就去驻地看望你们,尽最大的力量保证了医疗队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供给,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领导和同事们也在生活上工作中给了你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你带领的小分队很快就投入到疫情抗战当中,我从您的语气中都能感触到您的激情和自豪。当得知您去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采集咽拭子标本,将实地规范化操作的感触告诉五医院的同事,分享操作中的注意事项时,我觉得妈妈您真是敬业!当您和我们谈到病区患者们病情逐渐稳定了,精神状况好转而且饭量增加了的时候,当我和爸爸看到你眼睛湿润着和我们说有些患者自告奋勇表示治愈出院后愿意去献血,希望通过含有病毒抗体的血浆去救助更多患友的时候,我又能强烈地感触到妈妈的善良和柔情。

妈妈我真是想你啊!想念我们一起躺在床上聊着我们学校的小八卦,想念很久以前我们一家人带着豆豆去市政府广场散步放风筝的情景。爸爸现在每次给我做好吃的,都会念叨着这也是你妈最爱吃的,说等你回来一定多做几次给你补上。姥姥姥爷和奶奶爷爷也特别牵挂你,他们都说害怕经常给你打电话会影响你的工作和情绪,我现在是家庭联络员了,把你在襄阳的点点滴滴都告诉她们,让老人放心。我知道这次去襄阳支援是你对自己医生这个职业的坚守,你希望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为有这样一位勇敢能干的妈妈而骄傲自豪!昨天咱们医院的宋天文伯伯一行人来看望我和爸爸,宋伯伯问爸爸我们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上有什么困难,有就一定要告诉组织,组织会第一时间尽全力来帮助我们的!我和爸爸感到特别温暖!您也更加放心我们了!

妈妈我们全力以赴地支持你!也相信我们共同努力,你一定能战胜疫情凯旋归来!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爸爸和我等着你回来,我们一起去看看星海湖的景色,好好享受一下清新的空气!我和爸爸爱你!

2020.2.19

爱你的女儿:宇儿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方明辉、蔡丹

通讯员:李丽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