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跑者!感恩助跑团让他圆梦2019襄马

有些智力残疾的阿甘,曾通过马拉松,找到自己的信念和勇气。在本市,患有脑瘫的杨阳就也想像阿甘一样,成为一名马拉松跑者。幸运的是,在他背后,有一整支助跑团在陪伴支持他,让他圆梦2019襄马。

今年36岁的杨阳,是在本市福利院长大的一名孤儿。你可能想象不到,有着严重脑瘫,连路都走不稳的他,在2019年襄马中,成功地跑下了健康跑。

襄马健康跑,杨阳在他身后的一支助跑团队的支持下,成功的完赛。

尽管已是三九寒冬,在市福利院后的老龙堤公园里,还是可以看到杨阳和他的助跑员们的身影。

助跑团团长赵詹京说:“襄马跑完了,杨阳对自己的信心有了很大地提升,我们非常支持他上更大的舞台,后期也会一直陪他跑下去。”

去年夏天,得知2019襄马开始报名的消息后,杨阳就提出他想报名,并把这个心愿告诉了福利院的民福社工。

民福社工谭显坤说:“其实我当时有点担心存在的很多安全隐患问题,还有他能不能坚持下来。”

虽然连走路都容易摔跤,但杨阳参加襄马的愿望很强烈,谭显坤还是试着帮杨阳报了名。让他刮目相看的是,打从报名后,杨阳就自己开始了跑步训练。

然而,襄马健康跑毕竟有7公里,而且参与人数众多,对于杨阳来说,要在规定时间内完赛,并不容易。谭显坤就在跑友群里发起倡议,为杨阳征集更专业的助跑员。马拉松爱好者赵詹京和另外两名跑友报了名,赵詹京还成了杨阳助跑团的团长。

助跑团队成立以后,大家为杨阳量身制定了陪跑方案,包括每天的训练、营养补给、人员的调配等。而杨阳每公里的配速也逐步加快,比一般的正常人跑得还要快。

幸运的是,杨阳在襄马健康跑中顺利中签,比赛当天,他的助跑团通过绿色通道进入赛场,陪着杨阳一路完赛。

杨阳说,2019年他参加了襄马,这是一年中最让他高兴的事。在春节来临之际,他也特意找到新年心愿摄制组,希望再帮他达成一个心愿。

心愿申请人残疾跑友杨阳说:“我很感谢老师们,因为过年了,要红红火火的。我想给他们买一条红围巾、红手套。”

礼物买回去后,杨阳为他的助跑员们一一戴上,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恩。

陪跑团成员许静说:“通过这次跑步,我也和杨阳结下了很深的情谊,他就像我的家人一样。”

2019年,杨阳参加了襄马,实现了自己最大的心愿。2020年,杨阳又要向新目标发起挑战,眼下,他已经报名了2020年武汉马拉松,并开始了新的训练备战。

杨阳说,他感谢马拉松,马拉松让他找到了自信和激情,也感谢一直陪伴着他的助跑团,他们给了自己无私的支持和温暖,给了他一路向前奔跑的勇气。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丁丁   陈雅芳

实习生:肖银月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