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开设森林防火隔离带 筑牢库区防火安全屏障

冬季历来是森林火灾高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元月上旬,襄阳市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会同襄城区政府,督促水洼社区居委会协助辖区空军油库,加强库区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军地联合行动,沿库区围墙开设了一条长4500米、宽40-60米的森林防火隔离带,为库区森林防火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

据了解,水洼社区居委会辖区有4000多亩山地,山上坟头多、群众祭祀活动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大。水洼社区居委会逐级压实防火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冬春季森林防火重点期和春节、清明节群众祭祀活动重要节点,安排专班人员开展巡山检查,在山边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在207国道四个进山主路口分别设置防火检查站、对进山祭祀扫墓活动的群众进行火源管理,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编辑:苏琦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