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到市审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按照中央规定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今天上午,市长郄英才到市审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郄英才强调,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提升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郄英才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全面把握全会精神,把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全会的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牢牢把握全会的时代意义、实践意义、理论意义,确保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圆满实现。

郄英才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开辟了“中国之治”新境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一方面,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的奇迹,另一方面,创造了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襄阳的发展正是这“两个奇迹”的生动缩影,70年来,襄阳从一穷二白到全国50强,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从百业凋敝到产业新城,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从城乡分割到统筹推进,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从“三顾茅庐”到群贤毕至,发展活力极大提升。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尤其是近年来,全市上下抢抓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深入实施、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批复实施、中国(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设立等重大机遇,全力推进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奋力争当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排头兵,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这充分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保持社会长期稳定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造福各族人民、深得全国人民认同和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我们既要有强烈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优越的自豪,又要有强烈的维护制度和治理体系的自觉,旗帜鲜明地坚持我们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不断推进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完善和发展。

郄英才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贵在行动、贵在落实,我们要聚焦于“学”,做到全面学、结合学、带头学。要聚神于“思”,把稳“基本点”、找准“切入点”、聚焦“关键点”,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力于“行”,着力建设法治型政府、创新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型政府。审计机关既是制度体系的建设者、巩固者,又是制度执行的监督者、推动者、维护者。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着力在促进制度执行、制度完善、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上发挥作用、走在前列,为提升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陈政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