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对全市冬季及元旦、春节期间自然灾害风险进行综合研判

12月9日,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冬季自然灾害风险研判会议,对全市冬季及元旦、春节期间自然灾害风险进行综合研判。市气象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防办等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自然灾害情况和《12月份湖北省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对《襄阳市自然灾害会商研判制度(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和征求意见,各参会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和行业领域特点对我市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的自然灾害风险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上,市减灾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春军对我市自然灾害风险研判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市委书记李乐成在12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提升忧患意识,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最大力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注重关口提前,加密监测预警,加强隐患排查,动态掌控各类风险,及时发出预警预告,对于有可能出现的灾害风险、已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组织做好应对工作。三是坚持团结协作,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保持好上下通畅、横向联系的工作氛围,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配力量、及时向基层补位,形成紧盯灾害风险一抓到底的强大合力。

编辑:苏琦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