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12月2日,襄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参与了由襄城区残联举办的“平等参与、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并将此活动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之一。

在仲宣楼活动现场,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为100余名肢残、听障、智障、视力障碍等残疾朋友提供了爱心义诊、义演、公益理发、公益心理咨询、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咨询等志愿服务服务。针对现场一些聋哑人士交流不便的问题,在场志愿者和服务人员通过肢体语言、简单的手语和文字交流等方式,耐心沟通,帮助残疾人朋友顺利完成各项身体检查。对于视力障碍人员和部分肢残人员,参与志愿者细心服、周全安排,从公交站台接站到活动结束送站,全程跟踪服务,帮助残疾朋友无障碍参与到活动中。爱心人士和受邀演员的演出将活动现场被温暖和感动的氛围包裹,在《爱的奉献》音乐声中,残疾朋友和志愿者一同挥舞双手,共同感受分享和参与的快乐。

志愿者引导残疾朋友参加视力检查。

志愿者通过肢体语言帮助残疾朋友顺利参与口腔检查。

志愿者向残疾人士发放关爱残疾人政策资料。

活动结束后,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共同合影留恋。

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全国现有8500万残疾人。尊重和保障残疾人的人权和人格尊严,使他们能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充分参与社会生活,推动残疾人真正成为权利主体,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享有者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也是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新闻办发布《平等、参与、共享: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关心、关爱、关注残疾人的实际行动,旨在通过一次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同时带动社会大众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残疾朋友,让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共建和谐美好社会大家庭。

编辑:苏琦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