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又添一处特色景观——“一线天”

前两天,家住襄城的陈女士和朋友到南漳薛坪镇陈家河游玩时,发现河流上游山体有一个狭窄的缝隙,缝隙高达二十多米,两边的岩石像刀劈一样险峻, 从缝隙向上看,天若一线,极为壮观。令人更为好奇的是,在缝隙下面,竟然流出一股股清澈的泉水。

这处一线天景观位于陈家河上游的普陀庵村,当地村民介绍,泉水是从村口的山上流到地下溶洞,然后从这个缝隙口流出,它也是陈家河水的发源地。村民说, 几十前村里还发生一件奇怪的事,一位村民家里几只鸭子不见了,村民找遍整个村子也没见到鸭子的踪影,以为有人偷走了他们的鸭子,正准备报警时,丢失的鸭子竟然在这个缝隙处跑了出来。有关专家查看现场后说,陈家河上游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而这个一线天景观是板块之间的积压,慢慢形成的。

地理研究者表明,这处景观的形成原因是,在地质时期形成的沉积岩层在板块的积压之后,形成断裂垂直节理非常发育的地层,断裂节里非常发育,导致这块岩石裂隙非常明显,这个现象非常奇特。

目前当地把这一景观开发为景点,取名摩天峡。

全媒体首席记者:汪洋

编辑:卫润楠  / 校对:代丽思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