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今天在襄成立

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今天(22号)在襄阳成立。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吕文艳、市长郄英才、省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冯安龙以及十堰市、随州市相关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

郄英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成立表示祝贺,郄英才说,作为省域副中心、汉江流域中心城市,襄阳将坚决扛起湖北重要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自觉接受区域环境监察专员的监督检查。我们将为鄂北专员办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并以本次挂牌为契机,着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据了解,实行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北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实行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负责制。办公室驻地襄阳,监察区域包括十堰、襄阳、随州三地。主要对派驻区域党委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情况,以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标准政策、规划计划执行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全媒体记者:高原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