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将筹建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

今天,襄阳与湖北工业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筹建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探讨设立湖北工业大学襄阳研究生院,助推我市“一极两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李乐成、市长郄英才、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李乐成说,筹建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推进襄阳与知名高校合作发展的重大举措,对襄阳和湖北工业大学的发展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应建立更加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校地深度合作的新典范,在更大范围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李乐成希望湖北工业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学科、平台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在促进襄阳企业技术改造、强化企业创新能力、帮助提升企业科技竞争力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更好地助力襄阳高质量发展。希望湖北工业大学帮助襄阳提升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在襄阳设立研究生院,引导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襄阳创业就业。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克勤说,自2008年以来,该校与我市120多家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协议签订后,该校将找准结合点,切实打通创新链到产业链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从共建共享到融合发展、共赢发展的跨越,共同推动襄阳“一个龙头六大支柱”产业健康发展,为“一极两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湖北工业大学将围绕“一个龙头六大支柱”产业,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在电气化与信息科学、工业生物技术、精细化工等领域,加强与我市合作。有针对性地组织以科技成果转化和传统产业改造为主题的对接活动,以项目为突破口,将双方的科技合作落到实处,推动湖北工业大学的科研成果在襄阳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双方共同支持在我市高新区开设湖北工业大学襄阳分校和产业研究中心。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研究生到我市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支持湖北工业大学与我市优势企业共同建立技术研发中心、专家工作站,吸引更多人才聚集襄阳。

聘请湖北工业大学专家为科技顾问,定期为我市社会发展领域的重大决策、规划发展提供咨询和决策建议。湖北工业大学定期选派专家到襄阳,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筹建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预计一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整合湖北工业大学人才、技术优势,服务襄阳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全面提升襄阳产业层级。

湖北工业大学在襄阳高新区设立研究生院,在职、定向为我市培养电气装备、机械制造、材料技术、环境工程等领域的高端人才。设立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实习实训基地,积极与企业对接,解决企业难题,吸引更多人才在襄阳就业和创业。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 通讯员:彭涛  盛男

编辑:卫润楠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