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网红路”即将完工!打卡地址就在...

国庆节已经到来,2019襄阳马拉松开跑也越来越近了,就在昨天,襄城滨江大道堤顶道路开始涂装彩虹线和图案。这也是继樊城沿江大道河堤“浪漫网红路”之后,襄城这条集运动、襄阳好风日和路程标识于一体的“网红路”也将在近期全部涂装完成。

1号下午5点左右,市民宋俊和往常一样来到襄城滨江大道堤顶道路骑车运动。和往常不一样,宋俊发现路面中间不仅多了红黄蓝三种颜色组成的彩虹线,而且每隔一段还有古隆中、米公祠等不同的图案。

市民宋俊说:“一方面,它体现了这是一条运动的路,一条马拉松的赛道;一方面,又体现了我们襄阳的历史文化和我们的文化底蕴。让我们在运动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我们襄阳是一个有着深厚底蕴的文化古城,外地的朋友到了我们襄阳之后,一定会感受到我们襄阳的山水人文。”

湖北工建襄阳绿化一期项目负责人张占勇说:“包括城市名片、运动元素,还有里程标识,里程标识里面含有为市民运动过程当中点赞、加油的标识。”

张占勇介绍说,滨江大道堤顶道路图案设计起点位于汉江南渠入口处,终点在庞公大桥附近,全长8公里。为了更好地体现生态、绿色的城市宜居环境,让更多的人们享受汉江优美的风貌,市住建局结合“襄马”赛道,在堤顶道路刷黑和绿化景观节点建设的同时,把这段道路打造成集旅游景点、文化元素、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网红路”。

市建管中心绿化项目部部长熊彬杰说:“以后还会在绿道的两侧,设置马拉松、慢跑、健康跑,还有自行车等景观小品,将会是一个非常美丽的绿道。”

通讯员:熊彬杰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王全利

编辑:杨振华 / 校对:王晓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