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轴线鱼梁洲段:明挖隧道开始主体结构施工 东汊浇筑首个标准管节

东西轴线鱼梁洲段施工又有新进展。记者今天从工程项目部了解到:鱼梁洲段明挖隧道开始主体结构施工,东汊继8月4号成功浇筑5米小管节后,第一个120.5米标准管节从昨天下午5点开始浇筑,到今年年底,东汊7个管节沉管将全部浇筑完成。

紧邻鱼梁洲浩然路的明挖隧道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绑扎第35节段隧道底板和侧墙钢筋,计划后天开始浇筑混凝土。东西轴线鱼梁洲段全长约5.4公里,其中明挖隧道长3.58公里,目前已经完成基坑开挖近2公里。由于鱼梁洲地质条件限制,明挖隧道存在着深基坑开挖和强透水层防水两大施工风险。

中交二航局东西轴线鱼梁洲段项目副总工程师孙晓强说:“第一,通过控制排桩的施工质量和钢支撑的施工质量,来保证基坑维护的安全。第二,在主体结构防水施工的过程中,严格控制防水板铺设的质量,在接缝处进行逐个的检查,保证每一条接缝都连接严密。”

在明挖隧道段加快推进的同时,东汊干坞沉管浇筑也进展顺利。鱼梁洲段东汊水下沉管包括一节5米长小管节、4节120.5米和2节86.5米标准管节。目前,小管节已经在8月4号浇筑完成,第一个120.5米标准管节于9月1号下午5点开始浇筑,预计36个小时可以浇筑完成。

中交二航局东西轴线东汊工区主任工程师王聪说:“我们整个6个管节是分为两批预制的,每批预制3个管节同时预制。大概10月中旬完成第一批3个管节,第二批整个完成大概在12月中旬左右。”

通讯员:宋文健、夏威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王全利

编辑:杨振华 / 校对:邵雪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