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水镜先生”走红清华、北大、武大......

如果说纷繁更迭的历史

是散落在浩繁古卷中光华难掩的遗珠

那么这位神秘大隐

便是串缀起这些散珠的线

TA,会是谁呢?

一场「打卡国内高校」快闪正在国内燃起……

没错,这就是“水镜先生”

是大名鼎鼎诸葛亮先生的老师

曾向刘备举贤诸葛亮

这才有了后来我们熟知的

“三顾茅庐”“隆中对策”等经典故事

云程万里,发轫于斯

适逢新中国70华诞,这个暑假注定不一样。2019年8月份,正值暑期,作为诸葛亮先生的老师,“水镜先生”司马徽开启了「打卡国内高校」系列活动。期间,“水镜先生”手持“水镜先生”的折扇从湖北南漳出发,一路走进北京、郑州、武汉、恩施这四座城市的高校连续打卡,被每所高校独特的自然风貌和人文环境深深吸引,全身心感受现代高校的氛围。

01“水镜先生”in北京

02“水镜先生”in郑州

03“水镜先生”in武汉

04“水镜先生”in恩施

光阴荏苒风华在 育人情深返校园

作为南漳的“旅游形象大使”之一,“水镜先生”在打卡国内高校中欢迎大家前来湖北南漳游玩或研学,同时,他不断被围观拍照。当“水镜先生”说出“卧龙凤雏,得壹,可安天下”这句名言,大家了解到他的徒弟有诸葛亮、庞统和徐庶后,纷纷拜师这位三国神秘隐士,其中不乏国外留学生。

当了解到“水镜先生”的故乡是湖北南漳时,大家表示很想来游玩。

心氧氧,去南漳

“八百里金南漳”是荆楚文化发祥地、和氏璧故里、三国历史源头,物产富饶,旅游资源富集。位于湖北省西北部汉水以南,荆山山脉东麓东临宜城,东北与襄阳为邻,西北同谷城接壤,南依远安,东南与荆门毗连,地处江汉平原的北缘,南阳盆地的南缘,秦巴山系的东缘,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

南漳有山有水,生态资源丰富,空气清新,富含负氧离子,是修身养心的绝佳之地;同时南漳作为中国有机谷的核心区,有机食品俯首皆是,南漳是大自然的有机厨房、华中绿谷,也是都市人养生的好地方。

还等什么?趁着秋风来临之际寻一个风和日丽的秋日,

一起打卡湖北南漳吧“水镜先生”在此恭候!

原文:速来围观!“水镜先生”走红清华、北大、武大......

编辑:姚喻/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