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举办“勿忘历史硝烟 强我中华少年”禁毒进校园大型活动


5月30日,保康县“唱响荆楚 全民禁毒”禁毒宣传月暨“勿忘历史硝烟 强我中华少年”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实验小学举行,正式拉开“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序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刘明锋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通过现场与演播室连线的方式,回顾了1839年6月3日林则徐 “虎门销烟”的历史事件,纪念中国人民禁烟斗争的伟大胜利。县实验小学教师代表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发言,县公安局民警现场为师生分享禁毒知识。

刘明锋指出,要从历史的维度增强禁毒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每一名学生、每一位家长、每一位公民,了解禁毒历史文化,铭记历史,传承虎门销烟精神,自觉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推进“6.27”“8.31”工程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

刘明锋强调,要从现实的角度增强禁毒工作信心和决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毒品危害的严重性,从关注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和平安保康建设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从政治的高度增强禁毒工作合力和成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细化明确禁毒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紧盯7月份创建全国示范城市达标不动摇,确保成功摘取“国牌”;要以飓风扫毒、肃毒攻坚、净毒宣导三大行动为抓手,推动吸毒人员动态管控,风险隐患天天查消,毒品犯罪重拳打击,重点阵地严密防控,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军运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活动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全县万名学生共同发起禁毒宣言:“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县领导刘锴、胡志芳、杨承波参加活动并为“禁毒先锋号”、“最美禁毒人”颁奖。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