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出行 禁毒有我”活动启动

为推动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结合当前全省全市部署开展的毒驾治理专项行动,6月14日上午,襄阳市禁毒办联合团市委、交通局、襄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在襄阳市公交出租车分公司举办了“平安出行 禁毒有我”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近200名公交、出租车司机身穿工作服整齐列队,公交青年禁毒先锋车队驾驶员代表黄勇以“平安出行 禁毒有我”为主题进行发言。随后,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共同宣誓,坚决与毒品作斗争,远离毒品侵害。宣誓完毕后,在场人员共同参观了青年禁毒先锋车队教育基地。

公交车司机徐芳说,这是自己第一次与毒品距离这么近,“原来我们拿到禁毒标语会把它帖在车厢内最醒目的位置,但再醒目也没有今天直面毒品这么有感触。”据了解,为提升活动品牌效应和社会效果,市禁毒办、市公交集团共同出资,在公交出租车分公司打造襄阳市青年禁毒先锋车队和公交车出租车司机禁毒教育阵地。

据统计,全市共有20辆禁毒宣传主题公交车、50余个禁毒宣传公交站台,1000余台公交车和500余台出租车LED屏滚动播放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标语口号。

襄阳市禁毒办副主任、襄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彭钟介绍说,“禁毒先锋车队”是公交集团公交出租车分公司打造的禁毒品牌,将全市近2000名公交车司机、4600余名出租车司机、5200余名网约车司机、10000余名物流车司机进行聚合,让他们争做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志愿者和禁毒斗争信息员,旨在将禁毒先锋车队打造成一条活跃在城市街道的长龙,把禁毒宣传教育覆盖到大街小巷,把禁毒知识传播到每一位市民,从而进行常态化传播禁毒知识,弘扬禁毒精神。

全媒体记者:贵勇 / 通讯员:罗敏、苏慧婕

编辑:苏琦琦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