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直播 2000万人共学禁毒课

180年前,“虎门销烟”向世界宣示了中国人民禁烟的坚定决心和觉醒。而180年后,禁毒同样是个沉重,而又必须人人有责的话题。今天的禁毒公开课,襄阳广电也通过所有的频率、频道、新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希望更多人能够认识毒品的危害,勇敢坚定地对毒品说不。

据本市警方介绍,截止目前,我国在控的吸毒人员超过257万人,其中35岁以下的占到六成。也就是说,吸毒人员已经越来越年轻化。为了展示襄阳禁毒的决心,警方就效仿虎门销烟,对近年来收缴的大麻、冰毒、摇头丸等13公斤毒品,进行了现场集中销毁。

其实,在禁毒公开课的举办地——市金源中学,就是一处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并建有禁毒展馆。在这里,通过多媒体的演示和VR机器人的互动教学,能让学生们更清楚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

据介绍,目前,本市这样的禁毒教育基地新建了10所,让更多的市民和青少年,都能够直观地学习和了解禁毒知识,提高防毒、拒毒能力。

而今天的公开课,除了金源中学的全体师生参加,襄阳广电新闻综合频道、人民网、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移动网、云上襄阳APP及120家长江云系列客户端都进行了同步直播。本市多家学校都组织了现场收看。

“直播期间全网超过2000万人次在收看我们的公开课,全国有不少中小学校在转播我们的直播实况,组织中小学生在进行学习。”云上襄阳总经理艾志红说。

890广播频率还在驾校开辟了第二现场,给驾校学员们上了一堂拒绝毒驾的公开课。

对这堂禁毒公开课,进行全媒体、多平台的报道,就是希望更多人铭记历史,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并且坚决地远离它、消灭它。

全媒体记者:方明辉

编辑:姚喻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