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新建禁毒教育展馆 市民可免费参观

毒品,都知道它是万恶之源,但它危害到底有多大?蔓延速度又有多快?普通百姓知道的很少。眼下,随着一家禁毒教育展馆的开放,让我们可以全方位了解有关“毒”的知识。

说到禁毒,我们忘不了素有“禁毒第一人”的林则徐,180年前的6月2号,奉旨禁烟的钦差大臣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到6月25日,共销毁鸦片19187箱,总重量约120万公斤,期间,道光皇帝先后八次召见林则徐,商谈禁烟之事。在这家禁毒教育展馆的最醒目位置,不仅介绍了林则徐禁毒的英雄事迹,还有道光皇帝给林则徐所下“圣旨”的高仿品。据了解,在本市警方的指导下,由襄城区政府投资一百多万元,建了一所禁毒教育展馆。展馆采用大量图片,运用多媒体演示的方式,对百年禁毒史、毒品的危害、禁毒成果等进行了展示,还有吸食鸦片时使用的烟枪以及K粉、大麻、冰毒、摇头丸等新型毒品实物。

在听了讲解员的解说后,师生们发表了自己的参观感想:

“把毒品混进巧克力、糖果里面,如果有人逼着你吸毒,或者强迫你的话,你就要采取一些措施,比如说偷偷的报警,或者说告诉给老师。”参观学生说。

“既有图片,又有实物,让学生们能直观地感受到毒品有哪些种类,在我们现实生活当中,怎样去识别这些毒品,然后远离这些毒品。”金老师说。

在展厅,一台“吸毒血液循环人体模型”让观众更直接地看到吸毒后,身体被毒品侵害的全过程。

“吸毒血液循环人体模型”,是由底座和一米多高的成人型体组成,从现场可以看出,毒品通过鼻吸、口服、静脉及肌肉注射后,随血液流到心脏、大脑等身体的各个器官。

“对人体的伤害,对大脑的伤害,心脏的伤害,都有模型,很直观的看到对人体的伤害,很详细。”展馆负责人邓明俊说。

据介绍,这家位于襄城闸口路的禁毒教育展馆,经过三个月的试运行后,目前已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可免费前去参观。

全媒体首席记者:汪洋

编辑:姚喻 / 校对:陈政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