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儿童舞龙 喜庆闹元宵

舞龙舞狮划旱船,各种各样的特色民俗表演。今天在明珠广场上演,居民们用自己的方式庆贺元宵,共度佳节。

今天一大早,樊城明珠广场聚集了樊城区几个社区的民俗表演队,前来为居民们进行特色民俗表演,喜闹元宵佳节。而在这些表演队伍中,一群幼儿园小朋友组成的舞龙队,特别引人注目。

据幼儿园方面介绍,这些小朋友学舞龙的时间并不长,今天也是第一次出来参与元宵节的表演。恰好遇到了菜越社区专业的舞龙表演队。这边小朋友们舞的热火朝天,那边的大人们也不甘示弱。舞龙表演者冯军说,今天天么冷,他们跑了一圈已经满头大汗了。今年有一群小朋友和他们一起舞龙,觉得特别有意义。经验丰富的舞龙表演者冯军还现场当起了教练,指导小朋友如何把代表喜庆祥和的中国龙舞的更专业。舞龙表演者冯军说,龙从左往右循环过来,后面跟着一起,左右晃,幅度不用太大。

幼儿园园长樊敬表示,和社区的舞龙队一起切磋学习了以后,孩子们虽然舞起龙头来依然很累,但是学习的热情非常高涨。

看到孩子们学舞龙学得如此认真,围观的居民们觉得传承民俗文化,从娃娃抓起的做法非常好,纷纷拍手叫好,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围观居民陈德珍说,今天正月十五闹元宵,看到这非常有特色的民俗表演,她很高兴。

全媒体记者:郭晶 / 通讯员:梁林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