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襄城接待游客5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65亿元

旅游过年已成新民俗。今年春节小长假期间,襄城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益实现双丰收。古隆中、唐城、九天玄女等景区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民俗表演、梦幻演绎聚拢人气,受到游客热捧。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全区共接待游客50.5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1.65亿元。

今年春节期间,襄城各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纷呈、风格迥异的文化民俗和节庆旅游活动,营造出了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吸引着四方宾朋纷至沓来,带热了旅游市场。古隆中景区开展新春文化旅游节,赏梅花、看演出、玩抖音、赢大奖、共同纳福迎春;唐城景区以魔幻为主题打造“一魔两梦”新春庙会盛典,得到广大游客的大力追捧。大年初一的日游和夜游均火爆异常,突破两万人次。每天60余场的精彩演绎、梦幻花灯、魔幻魔术、唐人街赶集会等众多观赏和娱乐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九天玄女生态旅游区正月初一国际水幕电影节开幕,一场整合新春祈福、水幕电影、绚丽灯展、民俗展演、美食名品的旅游盛宴在景区震撼上演。民俗表演受到家庭游、团队游、自驾游人群的热捧,尽管天气不佳,但游客接待量达2万人次,节庆活动带热了景区。

春节期间,该区落实多项假日旅游应急和保障措施、强化市场宣传和引导力度,区政府领导带队分批对主要景区(点)、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消除各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区旅游部门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大对黄金周期间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各景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真心服务八方游客。截止目前,全区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通讯员:张韬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