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部门发布春节假期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春节将至,襄阳交警部门综合道路、天气、节日、出行特点等相关信息,通过分析研判,发布2019年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

今年2月4日(除夕)零时至2月10日(大年初六)24时,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客车免收通行费。交警部门根据往年出行特点预测,1月28日至2月3日(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春节前集中返乡高峰,2月9日至19日(正月初五至十五)春节长假后期集中返程高峰。

城区内交通方面,因春节长假影响,晚高峰会有所提前,且持续时间较长,市区整体流量同比上升。市民探亲访友、购置年货、商场购物活动较多,集贸市场、大型综合商场、商圈周边道路将在9时至17时出现交通拥堵状况。长虹路、前进路、长征路、大庆路、长虹南路、东西大街、航空路以及各进出城道路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建议需行经该路段的车主注意路况,适时选择绕行路线,躲避拥堵。同时,市区内沃尔玛、泛悦、万达、家乐福、武商、天元四季城、鼓楼等商圈周边将出现人流的高峰。

高速公路方面,2月4日(除夕)零点至2月10日(初六)24点七座以下客车通行免费,襄阳辖区内最易堵的路段是襄阳西收费站和襄州北收费站,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为襄阳互通至襄阳西之间,由于小车车流量巨大,会出现大量剐蹭和追尾事故。

据现在的车流量来看,从现在到腊月二十九,每日出行高峰期是15时至21时。从除夕到正月初三,每日出行高峰期都是9时至12时,车流大部分是短途小车。

编辑:王晓 / 校对:王晓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