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干干净净过新年”清洁家园活动开始了!

23日,襄阳市启动2019年“干干净净过新年”清洁家园活动,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

去年,襄阳以“清洁家园”为主线,陆续开展了“干干净净过新年”“城市垃圾清除百日行动”“干干净净每一天”等活动,不断开展卫生死角排查和清理工作,大量积存垃圾和暴露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市容环境不断改善,城市颜值和品质明显提升,市民评价较高。

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干干净净过新年”清洁家园活动不仅关注地面清洁,更着眼于立体空间。近来,城管部门大力拆除违规设置的高空招牌,目的正是净化城市立体空间,消除安全隐患,恢复美丽天际线。

2019年“干干净净过新年”清洁家园活动重点区域为市区主要道路、出口路、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共场所、住宅小区、社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和县(市)建成区。

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全面开展辖区清洁活动,各城区要清除卫生死角、强化“门前三保”、清洗公用设施、整治户外广告、整治乱丢乱扔等;全面开展行业清洗活动,城管部门清扫保洁道路、公厕等,城建部门清扫保洁桥梁、人行天桥等,公安部门负责护栏清洁工作,交通运输部门清洁客运站、出口路、国道、省道等,商务、房管、旅游、国土、林业、民政等部门各司其职;全面开展单位环境卫生大扫除,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既要做好单位的清扫保洁工作,更应对家属院进行大扫除。

相关部门将对活动进展进行检查督办。(通讯员王锐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