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新春文化旅游活动好戏连台

近日,古隆中梅园内,红梅、绿梅、腊梅竞相开放,游人纷至沓来,在花海中拍照、赏景。该景区于1月1日至1月31日举办活动,对襄阳市民实行门票半价优惠,为春节旅游市场热身。

游灯海、赏魔术、尝美食、逛庙会,“龙狮争霸”闹春节,民俗展演送不停……进入寒冬腊月,襄城各旅游景区纷纷厉兵秣马,重点围绕庙会、灯会、民俗节等推陈出新,策划推出具有年味特色的春节旅游大餐,营造浓浓年味,搅热春节旅游市场。

制作新春南瓜饼、无线电摩斯密码寻宝、DIY传统手工磨豆腐、开动网红小火车……人气颇高的乡村旅游景点——荷花湖旅游度假景区,于1月19日启动了2019亲子新年狂欢,互动游戏、音乐派对、传统手工,吸引了周边市民携全家参与亲子活动。

顶尖魔术、奇幻树屋、大唐夜色、集市庙会……唐城景区将于1月20日至2月19日举办第二届唐城魔幻新春庙会。大唐盛宴、幻术、唐人街赶集等每天数十场精彩节目演绎,大唐盛世携不一样的春节年味来袭,浪漫、热闹、魔幻、欢乐、好吃、好玩、好看享不停,游客可以在唐城内身着唐装,穿越到唐朝,一睹大唐风采。

赏梅花、看演出、拿红包、玩抖音、赢大奖……隆中风景区将于2月5日至2月11日围绕“新春诸葛祈福庙会”、“百万抖音达人挑战赛”、三国文化展演等主题,与“抖音”官方进行合作,开展“古隆中+抖音”网红活动。

1月9日,新晋3A级景区九天玄女风景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推介了春节期间的旅游文化活动,该景区将于2月5日至2月20日举办国际水幕电影节。近日,该风景区正加紧对景区进行亮化和布置,景区门口大红灯笼、灯光隧道已搭建完毕,可三面观看的水幕电影也正在搭建中。届时,一场整合新春祈福、水幕电影、绚丽灯展、民俗展演、美食名品的旅游盛宴将在九天玄女风景区震撼上演。为方便游客,景区还将在万山、卧龙集镇两处设置免费旅游摆渡车,为游客提供公共交通服务。

丰富多彩的春节旅游活动,吸引了各地旅行社前来考察走访,一条条串联的旅游精品路线成形,多数景区开展了预售活动,火爆异常。九天玄女风景区召开发布会后,通过旅行社提前售出门票8万余张。1月14日,在唐城召开的2018年度经销商总结大会上,全国54个地区、300余家经销商共赴盛会,各地经销商现场支付2019年预付款近1000万元,合同金额近3500万元。

快乐旅游,安全先行。据襄城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开庆介绍,今年春节天气较好,景区活动丰富多彩,预计将出现旅游高峰。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旅游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有效防范食品、药品、设施设备等各类旅游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安全,襄城区旅游局、食药监局、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正联手开展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各部门都在组织人员对各景区、景点安全生产、活动筹备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同时,区旅游局制作了襄城旅游咨询服务卡,发放到各旅游景区、景点、星级酒店,在新春佳节期间为广大游客提供便利旅游服务。

据统计,随着春节旅游需求的升级,襄城“一城三线”全域旅游格局逐渐形成,来襄城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加,2018年全区接待游客12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0亿元。

2019年,襄城将在打造全市人居福地、汉江流域产业高地、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上持续发力,力争到2020年,旅游总收入突破150亿元,旅游总人数达到1500万人次。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