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股份正式发布“163”事业中期计划

15号,东风汽车股份正式发布“163”中期事业计划。今后,新能源、国六将是公司发展重点,到2023年,东风股份将用5年的时间完成30万辆的销售目标。

在东风股份商务年会上,去年10月在襄阳新下线的东风E11K是绝对主角,吸引了不少供应商和经销商的目光。目前在襄阳生产的东风新能源已经包括EV350纯电动厢式运输车、东风EM10纯电动冷藏车、东风俊风ER30和东风E11K纯电动轿车4款车型。

东风股份新能源研发项目主管王界行表示,目前他们发展的有四个大的平台,分别是物流车平台、轿车平台、卡车平台、2018年下半年刚刚建立起来的皮卡SUV平台。根据目前公司的情况来看,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的政策。2017年和2018年,公司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已经超过5万台。

除了新能源汽车强劲发展以外,在传统汽车方面,面对国六,东风股份也是未雨绸缪,进行了诸多准备。包括东风凯普特ZD30;东风多利卡玉柴Y24;多利卡D9;东风途逸4台国六产品,也一一亮相,而这四款车型全部在襄阳量产。

王界行表示,除此之外,公司也正在研发一种新的物流车项目,在年底应该做试制,小批量生产。 

未来5年,东风股份将打造10多款全新车型,包括轻卡、欧系轻客、客车、皮卡和新能源汽车。顺应汽车轻量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要求,东风股份将以“襄阳智慧城市”项目为契机,完成向“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的转型,实现“智慧物流”。

襄阳汽车办总工程师李向聪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研发智能网联的无人洒水车、无人客车、无人驾驶的环卫车等,推动企业由传统的整车生产制造企业向出行服务商转型,支持襄阳打造智慧物流交通城市,推动襄阳智行隆中项目发展,加快智慧襄阳的建设。

全媒体首席记者:王亚雯

编辑:周杰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