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双双提速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得知湖北金环绿色纤维项目有意落户我市,到签订框架协议,用时不到两个月;从湖北锐克斯防火设备生产项目落户,到全部厂房主体工程完工,用时仅六个月。今年以来,樊城区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双双提速,有力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车辆穿梭、焊花飞溅。眼前这片忙碌的工地,位于樊城区太平店镇,是湖北金环绿色纤维项目的施工现场。而在两个月前,这里还住着一些居民。

樊城区招商局介绍,去年得知京汉公司有意向在襄阳布局此项目时,我们就抓紧对接,一月份双方签订了框架协议,三月份签订正式合作协议,九月份开工建设,该项目的落地速度之快,可以说创造了樊城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纪录。

据介绍,整个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实施。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20万吨绿色生物基纤维素纤维。

绿色生物基纤维素纤维,被誉为“21世纪的绿色纤维”,可在高档服装、家纺、卫生材料等领域全面取代传统纤维,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织成布以后,它的整个透气性、舒适性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老百姓穿起来之后也会感觉到非常舒服。

按照规划,该项目第一期将于2020年投产,整个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每年可以实现产值48亿元以上,税收可以达到4.45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樊城区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建设,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加速推进一批龙头、支柱企业签约落户。1至10月,新签约项目 60个,实际到位资金224.3亿元。新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3个。

招商引资提速,为项目落地争取了时间。而落地后的项目,只有早开工、早投产,才能产生效益。今年,樊城区结合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以一批重大项目的快速推进,为当前稳增长、长远增后劲注入强劲动力。

这里是樊城区航空航天工业园,投资1.5亿元的“湖北锐克斯防火设备生产项目”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

湖北锐克斯防火设备有限公司介绍,今年三月份开工以来,樊城区各个职能部门给我们提供了保姆式的跟踪服务,我们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不管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得到解决,确保了项目顺利推进。

目前,整个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初具雏形,接下来将转入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进度,明年下半年有望投产。

今年年初,樊城区确定了48个重点推进项目,总投资247.38亿元,计划年度投资125亿元。截止10月底,已累计新开工项目35个,新峻工项目22个,完成投资11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3%。

樊城区重点项目办公室介绍,工业项目征地、供地进度加快,今年前10个月,樊城区工业项目用地共出让800亩,超过2016年和2017年工业用地的总和。

2018年,樊城区省级、市级重点项目14个,本年度计划投资37.93亿元,预计实际可以完成投资41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08%。

樊城区委书记柴普军表示,将把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作为当前的主攻方向,继续按照传统产业品牌化、支柱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规模化的发展要求,抢抓国家、省、市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大力发展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以及纺织服装业,向“千亿工业强区”目标不断奋进。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 通讯员:樊其燕 徐琦

编辑:姚喻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