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剑桥!英国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在襄阳五中挂牌

如今,经济条件好了,人们对升学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出国留学的学生也是越来越多,年龄更是越来越低年龄化。作为全国基础教育强市,巨大的留学市场也是引来了众多留学机构的注意。10月11号下午,英国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就在襄阳五中挂牌,至此,襄阳从初中到高中阶段,都有了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



10月11号下午,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在襄阳五中授牌,今后襄阳及鄂西北的高中学生,甚至河南部分的高中学生,都可以在这里考试,不再需要去武汉、北上广等参加遴选,省时又省钱。

英国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首席执行官 张莉

这个考点放在襄阳本地,我相信我们襄阳本地的孩子,肯定能优先获得机会,这个信息是家长了解的一个平台。

据了解,剑桥遴选(AST考试)指的是英国剑桥大学2003年设立的中国遴选中心,遴选优秀中国高中学生直接读剑桥大学本科,后来发展到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意大利和新西兰的顶级大学。也就是说,不仅是剑桥,爱丁堡、墨尔本、南洋理工等世界名校均可通过剑桥大学遴选中心获得“直达”。

襄阳五中副校长 陶坤元

这个遴选中心在襄阳五中的落地,为襄阳学子走向世界,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应该是具有非常吸引力的项目。

据襄阳五中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教育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教育需要和层次的不同,越来越多的学生走出国门,甚至上高中的时候,都有学生走出的国门。以襄阳五中为例,每一年通过各种渠道,高中上完后直接到国外大学就读的同学,每年大约在20人左右。

而据新东方全国出国留学业务数据显示,去年新东方在襄阳招的留学生,一共是119名,出国留学高中、大学的都有。而且仅今年上半年,襄阳出国留学的学生就已经达到了100个。

也正因为襄阳学生出国留学的市场巨大,今年5月,英国剑桥大学就将中国遴选中心预备考试中心设在了襄阳四中初中部,现在又把英国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设在五中,成为他们在全国第37个遴选中心。

英国剑桥大学中国遴选中心首席执行官 张莉

在初中阶段可以尽早进入到可以选择世界不同大学,不同国际教育的氛围,提前可以做准备,为高中阶段更好的去学习打下比较好的基础,两个在不同的年龄段,考试会有一些不一样。

据了解,过去中国普通高中生,要想进入英国剑桥大学,需要经过漫长而繁琐的程序,首先要申请英国相关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后,才能向剑桥等英国名校发起入学申请,如果申请的是剑桥以外的其他学校,还要先经过一年的预科学习。而通过剑桥遴选中心,考生只需报名参加遴选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申请剑桥入学资格,无需繁琐的国际考试流程,也不需要进行预科学习,省去了宝贵的一年时光以及15至20万元的学习费用。

现在襄阳及鄂西北的高中学生,只需要在襄阳五中通过考试后,即可直接申请剑桥大学入学,堪称直通剑桥的“绿色通道”。

记者:方兵 / 通讯员:李震海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姚喻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