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南漳县共调整“两委”干部19名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南漳广辟线索来源,通过政法机关协同发力,从严从实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等方式,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

为夯实基层基础,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南漳对全县1409名村、社区的两委干部进行排查,摸清了2015年以来,全县受纪律处分、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理村“两委”干部的底数,并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排查整顿,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

据南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曹祖金介绍,确定11个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共调整“两委”干部19名。全县283个村,社区共培养后备干部859人,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在线索来源方面,南漳通过设置举报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等方式,按照有关奖励办法,向群众兑现举报奖励;围绕征地拆迁、建筑工程、矿产开发等行业和领域中的黑恶势力线索,进行重点摸排,确保专项斗争有的放矢。截止目前,当地已打掉涉黑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其他涉恶犯罪团伙7个。

曹祖金说,加强统筹,落实线索移交工作机制,快速核查,快速办结,同时抓好参战干警的业务培训,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和法律的检验。

记者:杨襄宜 

编辑:苏琦琦 / 校对:胡俊卿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