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在停车位几天 车轮竟然被锁了……

停车交费,按说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然而,樊城一位车主前不久停车后,却对收费很是不满,因为他误以为是免费的路边停车位,竟然也有人收费。

上个月20号凌晨,市民胡先生将车停在樊城中原路王胖子大厦附近路段的路边停车位上。到了25号他去开车的时候,意外发现自己的车轮被锁,一名身穿高戍达停车管理公司工作服的收费人员表示,胡先生需要交纳154元的停车费。

胡先生表示,他停车的位置在非机动车道上,按说这属于是市政道路,不能随意收费。况且,他在附近也没有看到收费公示牌。因此,他觉得这笔钱收得不明不白。

据了解,在中原路非机动车道停车泊位收费的,是高戍达停车管理公司,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咪表公司。对于胡先生的指责,高戍达停车管理公司方面表示,他们收费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收费标准在胡先生停车的路段也设有公示牌。只是这一带几百米的路段,只有一个公示牌,胡先生可能没有看到。

对于咪表公司将胡先生的车辆锁住的做法,他们表示是因为司机长期占用咪表泊位,他们也联系不上人,所以才把车锁住,等他们主动找上门。

物价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咪表公司利用城市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是多年前的一个招商引资项目,收费的确是得到批准的。但物价部门也同时要求咪表公司在各个收费路段,设立公示牌公示收费依据和标准,做到明码标价,由车主决定是否停放。但对于多长的距离设置一个公示牌,并没有具体的规定。遇到停车时没有收费人员宣传,又长时间停放的车主,咪表公司可以通过警方联系车主,提醒其停放在收费泊位,就能避免这样的纠纷。

另据了解,就收回咪表公司在城市道路停车泊位收费资格问题,城管部门曾与其进行过沟通,但目前仍无结果。而根据计划,市区城市公共区域设置的公共停车位,将来全部交由汉江国投旗下公司管理。

记者:唐兰刚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 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