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这所学校玩起了“角色互换” 快来看学生们咋说

有句俗话叫“站着说话腰不疼”,意思是说站在自己立场上的人,永远体会不到别人的辛苦。为了让学生更能体验到班主任工作的不易,9月10日教师节,本市一所高中,就让学生们来当班主任,通过这些临时班主任一天的工作,来体验“老班们”的不易。

10日早上六点,天刚刚亮,襄阳一中高二(17)班的禇天阳,就来到了校门口值日。今天他的身份不再是一名学生,而是高二(17)班的临时班主任。

襄阳一中临时班主任禇天阳告诉记者,他5:55分就起床,现在站在校门口,以前他从校门口走过的时候,觉得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有自己体会后,才能知道其中的不易。一整天下来,让他最头痛的是,由于学生任务比较重,睡眠不足,导致有些同学上课好睡觉,这个时候他们这些临时班主任,就不得不提醒,甚至有个别的学生不服管,让他很没有面子。

其实,从昨天早上六点开始,像禇天阳这样的临时班主任,襄阳一中共有65个。他们的职责就是代替班主任,行使除了教学任务以外的所有班主任工作。

襄阳一中临时班主任告诉记者,早上他特意来早,发现要做多事情很多,比如要巡视一下班级,检查到校人数,没到的还要担心是怎么回事,到晚上还要查寝,一般到11点多才能睡,这让她对班主任工作产生了另一种敬意。

据襄阳一中介绍,“今天我做班主任”活动,是针对今年教师节,特意策划的一场活动,除了通过角色转换,让学生们更好的尊重老师,向老师致敬外,也让他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更好的认识和规划。

襄阳一中团委书记周满江告诉记者:2018年新高考之后有一项生涯规划,我们也通过今天我当班主任,角色转换,让学生认识自己,通过自己和别人比较探索自己,也是新高考下生涯规划的一部分。

到昨晚11点,65名学生的班主任体验全部结束。在长达17个小时的体验中,参与体验的学生们表示,能够理解高中班主任这份工作的辛苦,要想管理好一个70人左右的班集体,确实不容易。

记者:方兵  通讯员:周波
编辑:胡俊卿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