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村霸被抓了!辱骂干部、横行乡里、戏弄警察…

六旬返乡发展

回乡仅4个多月里赵某约

竟欺压百姓、辱骂干部

横行乡里、戏弄警察

今年8月24日

经检察机关批准

已经被刑事拘留的赵某约

被警方执行逮捕

☟☟☟

只因司机不识路,他搧其耳光还叫嚣,“你赶紧报警,报警老子也要打你。”;认为村委会故意刁难他,公开场合当众宣称,“回乡就是要把村书记、主任都搞掉!”;对警方处理结果不满,打110报假警泄愤,“我工地上丢失了两块砖头,价值8毛!”……

外出务工20余年,今年初,赵某约回到家乡发展。已经60岁的他,本应与邻里乡亲们和睦相处,但他却持强临弱、强占村民土地、欺压乡亲,公开辱骂、威胁村干部,报假警戏弄警察……

近日,赵某约被老河口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随即被检查机关批准逮捕,成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又一个被“除掉”的“乡村恶人”。

只因司机不识路 搧其耳光还叫嚣:

“你赶紧报警,报警老子也要打你。”

2018年7月9日,老河口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接到求助。报警人称,自己被人殴打,请求民警前往救助。

原来,当日13时许,赵某约夫妻和同镇居民闫某共同租乘村民魏某的车,从丹江口返回孟楼镇。

当车行驶至老河口市竹林桥镇附近时,赵某约说让司机魏某将其送到孟楼街一朋友家。魏某称不知道具体地址在哪里,赵某约便辱骂魏某说:“你连地址都不知道,你混的算个***。”

赵某约说完,就朝魏某左右脸上各搧了一巴掌。魏某将车停下来,说要报警,赵某约又朝魏某搧去:“你赶紧报警,你报警老子也要打你。”

魏某见状,当即拨打110报警。在此期间,赵某约又多次出手打了魏某。因魏某怕再生事端,便将车开回了老河口市孟楼镇,直接来到孟楼派出所。

接警后的竹林桥派出所民警,随即也追赶到孟楼派出所,要将赵某约带回派出所调查。赵某约不仅不配合民警调查,还满嘴污言秽语、态度恶劣、气焰嚣张。办案民警警告其注意说话方式,赵某约竟拿起值班室一根木棍要打民警,随即被其他民警制止。

为了控制住他,民警为他戴上手铐,但赵某约却更加猖狂:“敢给老子戴手铐,这手铐好戴可不好取!”

此后一段时间,赵某约在派出所内大吵大闹,致使讯问工作无法进行。民警只得将其带至老河口市公安局办案中心讯问,但赵某约仍是满嘴污言秽语,极不配合民警调查,也拒不承认滋事打人一事。

当日18时许,民警通过外围调查取证,证实赵某约滋事打人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以“零口供”将赵某约给予行政拘留15日处罚。

在送至拘留所执行时,赵某约仍旧态度蛮横,不允许民警按程序为其打开手铐,还大声叫嚣:“你们局长不来,谁都别想打开手铐!我要告你们公安局,告警察。”

最终,赵某约被强制送入拘留所。

公开场合当众宣称:

“回乡就是要把村书记、主任都搞掉!”

就在赵某约被竹林桥派所出行拘后,在孟楼派出所,一场针对他的调查刚刚开始。赵某约对警方来说已不是陌生人,此前他还曾多次因其他事端跟民警“打过交道”,可以说是劣迹斑斑。

赵某约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曾任孟楼镇城建部门负责人。当时,他在孟楼村3组种有6亩耕地。后来赵某约外出务工20余年,6亩地日益荒芜,村里便调整给其他村民耕种。

今年4月,赵某约回到孟楼村,向找村委会、镇政府索要6亩地,村委会、镇政府答应帮助协调解决,但处理需要时间。在此过程中,赵某约认为镇政府、村委会故意刁难他,怀恨在心,多次借机泄愤。

4月27日8时30分,赵某约到村委会去质问为什么还不给其解决6亩地的事。村主任说这不是一个人能决定的,需要开村民代表会决定。赵某约当即对村主任破口大骂,并引来众多村民围观,影响极为恶劣。

5月20日,赵某约的孙女过生日。在孙女生日宴开席之前,赵某约在舞台上大放厥词称:“这次我回乡来有三件事,一是要回来搞项目开发,二是为了孙女过生日,三就是要把村书记、主任都搞掉。”

随后,他还在生日宴上对未到场的村书记、主任肆意辱骂。”

对警方处理结果不满,报假警泄愤:

“工地上丢失两块砖头,价值8毛”

因耕地之事多次向村干部挑衅滋事后,赵某约不仅不知收敛,还对前来处理警情的民警也起了怨恨之心。在针对他的调查过程中,其劣迹一一浮出水面。

今年6月15日13时许,赵某约酒后来到孟楼村村主任任某家,用脚踢门并提着任某的名字辱骂。见他喝醉了酒,任某将他送到了孟楼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让其先行回家等待进一步处理。

当日14时许,赵某约因对孟楼派出所民警的批评教育不满,回到位于孟楼镇申家楼村他开发的堰塘,在根本没有东西被盗的情况下,报警慌称被盗了两块砖头,价值八角钱,非要让警察帮其找到盗窃人。

孟楼派出所民警出警后,查明其行为系报假警,于是对赵某约进行了警告。

今年7月以来,孟楼派出所对赵某约立案调查,他的种种违法行为被一一查清。

回乡仅4个多月里赵某约欺压百姓、辱骂干部、横行乡里。赵某约被警方处理后,一些平时被他欺负、以前不敢出面作证的村民都积极找到派出所,向办案民警反映赵某约回乡这几个月所犯下的桩桩件件恶行。

今年8月24日,经检察机关批准,已经被刑事拘留的赵某约被警方执行逮捕。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