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人!禁绝毒品,人人有责!请收下这份倡议书!

襄阳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毒品是人类公害、万恶之首,全世界每年约有20万人因吸毒而死亡,约有1000万人因吸毒而丧失劳动能力。吸毒不仅使人耗尽家财、道德沦丧,而且吸毒人员往往采取诈骗、卖淫、盗窃、抢劫甚至杀人等犯罪手段筹措毒资,一些吸毒者因滥用毒品产生幻觉伤害他人,直接危害社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厉打击种毒、制毒、贩毒的犯罪,全市毒情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禁毒工作得到国家和省禁毒委的充分肯定。但是,受国际、国内毒品问题加速蔓延渗透大环境影响,我市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2018年,我市被国家禁毒委确定为109个首批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之一。日前市委市政府已发出号召,要求全力开展创建工作。我们要紧紧抓住此次机遇,强化措施,全面提升禁毒工作水平,努力打造“无毒家庭”“无毒社区”“无毒乡镇”“无毒襄阳”,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禁绝毒品,人人有责。襄阳是我家,禁毒靠大家。我们倡议:全市广大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争做创建志愿者、创建践行者,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参与创建,积极投身创建,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踊跃参与各项禁毒活动,助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携手共同创造绿色无毒、文明健康、和谐安宁的社会环境,为建设平安幸福美丽的新襄阳而努力奋斗!

襄阳市禁毒委员会
2018年6月

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

广大居民群众你们好!

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的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为了坚持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了襄阳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增强市民对毒品知识的了解,在国际禁毒日”襄阳市综治委、襄阳禁毒委特致信给你们:

一、认识毒品。毒品包括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摇头丸、K粉等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现有很多毒品化身为一些看似无害的日常食品和药品,比如一些跳跳糖、浴盐、止咳露、奶茶、麻果、神仙水、茶叶等,出现在KTV、网吧等场所,很多人因一时好奇而沾染毒品,毁掉人生!

二、吸毒的危害。吸毒一次,就会对大脑产生不可逆的损伤。吸食毒品后,吸毒者有的变成了当街啃食人脸的“丧尸魔;有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有的驾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有的持刀砍人;有的自残;有的产生幻觉自己变成鸟儿从高楼上一跳而下,付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

三、如何防范毒品。我们要终生远离毒品,必须做到“四个牢记”!一是牢记永远不尝第一口;二是牢记慎重交友;三是牢记远离歌舞厅、KTV、酒吧、网吧等不健康的娱乐场所;四是牢记不要食用、饮用不熟悉的人给的食品、饮料。

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对人类社会的危害极大,它不仅严重破坏人的健康家庭幸福,而且使人违法犯罪,是社会不安定的重要因素。我国党和政府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为保证您和家人免受毒品的侵害,望保证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运输毒品、不非法持有毒品、不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

2018年6月
襄阳市综治委
襄阳市禁毒委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