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博物馆:馆藏文物 “三D”展示

博物馆内尽管文物丰富,但因为固定陈列在展柜里,又没有讲解员讲解,文物再珍贵,看起来也比较乏味。 不过今后再到市博物馆,就会有个惊喜给你。

9号上午,市民王先生到市博物馆参观时,三楼一个特别的展柜让他开了眼界。

这个展柜不仅让王先生感到惊喜,其他参观者都认为,看了这上面的文物,一目了然。

市民鲁女士说,呈现的效果更清晰,更形象生动,更能吸引你看下去,区别于平面的效果。

市博物馆负责人介绍,这就是四方全息3D展示柜,是今年五月购回的,经过多次调试,目前正式在市博物馆使用。据了解,四方全息3D技术是由透明材料制成的四面锥体,通过射灯、分光镜,视频播放表现出来,观众从椎体内的空间里看到自由飘浮的影像。

据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王莉介绍,它采用的是全息三D技术,其特点就是给人的视觉,呈现出来的是三D效果,而且画面感特别强,看器物的细节非常清楚。

这个展柜首次展示的是三国时期的青铜马、铜瑞兽灯座、陶楼和唐代的胡人瓷碗等四件馆藏精品。市博物馆工作人员说,尽管只是几件文物,但在展示之前,工作人员精心拍了上百张照片,才形成这样的影像。

市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对馆藏的重点文物,分批通过四方全息3D技术进行展示。

记者:汪洋 / 通讯员:王莉

编辑:姚喻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