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大学生捧回全国大奖

“杭州未来城科技杯”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第二阶段评审于7月22日至24日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襄阳共有五个参赛队参赛,其中三件作品均获得一等奖,两件作品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评委会48位专家通过审阅设计资料、观摩实物演示和进行作品答辩,依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经评审委员会全体会议复审,并汇总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第一阶段的结果,共评出设计奖158项、二等奖268项。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03所高校,5276项作品参加比赛,直接参加省级预赛的学生有2万余名,参与校选拔活动的学生达10万人。

襄阳获得一等奖的三个参赛作品分别是: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设计的“双幅盘式抗风立体停车库”和“魔方式立体停车库”,及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设计的“可集成式自行车直立停车单元”。

此次湖北高校获得一等奖的有12项,其中,华中科技大学1项,武汉理工大学5项,武汉轻工大学、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科技大学各1项。

同时,“双幅盘式立体停车库”还入选推荐参加中国好设计评选的作品名单,全国只有24个项目获此殊荣;“魔方式立体停车库”项目与江苏金冠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成果转化意向协议,此次大赛签约项目仅有5项。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大学生重要科技活动之一。大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内知名度最高、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

记者:方兵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大华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