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成书记在南漳嘱咐当地要把方便群众的小事做实做细

6月28号,市委书记李乐成到南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他要求把方便群众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精准、做到位,把传承历史文化的文物古迹修缮好、保护好,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板桥镇新集村五组易地扶贫安置点,集中安置63户162人,并按照户平不超过2分地的标准分配了菜园。李乐成随机走进一户人家,主人却说分的菜地里石头太多,很难种菜。李乐成随即顶着烈日来到菜地边,发现菜地里确实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石块。


李乐成说,想给搬迁户提供方便,却没把方便的事儿做到位。他现场要求当地政府尽快解决这一问题,不仅要把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好,还要把方便群众生活的每件小事做精准、做到位。


74岁彭永思患有冠心病、肺心病等多种疾病,他对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赞不绝口,他高兴地说,不仅住上了宽敞舒适的新房,而且看病也方便多了。


李乐成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板桥镇50万棒香菇基地和100亩桑蚕丝生产基地。他嘱咐企业不仅自己要做好发展文章,还要不断提高困难群众脱贫奔小康的信心。


板桥镇现有县级以上文物保护登记90处,其中国保级山寨2处,省保级山寨27处,省保级古民居16处,县保级古民居32处。这其中,鞠家湾民居建筑极具特色,但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至今还住有13户居民,非常不利于文物的保护。


李乐成说,我们襄阳历史文化悠久,能讲的故事很多,但真的有遗迹、能传承的实物却并不多。他强调,对于这些文物的保护不能停留在嘴上,要尽快让这些居民搬出来,对他们进行合情合理地安置,真正将文物保护起来。


相关市领导一同调研。

记者:刘尚坤

编辑:孟子君 / 校对:金芳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