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市长重视"双过半",他要求各城区和开发区……

今天上午,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城区、开发区“双过半”工作督办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各地冲刺“双过半”相关工作。

在先后听取了樊城区、襄城区、高新区、东津新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等主要负责人关于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 情况汇报后,郄英才说,今年上半年,各城区和开发区的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部分经济指标与双过半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咬紧半年目标不放松 ,提速冲刺“双过半”,以襄阳之“稳”、襄阳之“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郄英才说,樊城区、襄城区、高新区、东津新区、鱼梁洲经济开发区作为襄阳的主城区和开发区,必须在全市经济发展中体现龙头作用和担当作为,要全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落实减量化增长的要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推进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迅速补齐服务业发展的短板。要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盘活存量和闲置资产,加快发展步伐。要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市场主体的质量和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把“企业家老大”的思想落实在行动中。

郄英才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运行调度,对各个县(市)区的主要经济指标排位进行一月一通报,逐一分析、补齐短板、解决问题。对于各项经济数据要对标对点、监测预警,精准施策、有效应对,切实增强发展动力。要抓好“小进规”企业培育,提供要素保障,抓好技改扩能,增强工业发展后劲。


记者:黄超
编辑:彭梦迪 / 校对: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