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人,请收下这份倡议书!

吸食毒品后是怎样的可怕……

下面的图片告诉你

静脉注射吸毒易传播艾滋病

吸毒者身体皮肤大面积溃烂,起脓包

吸毒者日渐消瘦,形同骷颅

看完这几组图,有没有感到触目惊心

然而,毒品的危害远远不止于此

一、掏空所有

由于毒瘾顽固,高昂的毒品会迅速榨干家庭的积蓄,甚至变卖家当,让人倾家荡产,家不成家。

二、感染疾病,丧失劳动力

吸食毒品极易成瘾,造成无节制地长期吸食。这将可引起多种疾病和一系列的并发症,从而丧失劳动力。还可能使人出现幻觉,人格扭曲,引发自伤、自残等行为。同时,吸毒还会影响胎儿发育,导致胎儿畸形、早产、流产等。

三、影响社会治安,造成经济损失

在我国,根据对强制戒毒人员调查了解的结果估计,轻度成瘾患者每年毒品消费额在6万元人民币左右,中度成瘾患者每年毒品消费额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重度成瘾患者每年毒品消费额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此巨大的支出,通过正常渠道得来的经费显然是负担不起的,财资耗尽后,变卖家产,四处借债,最后走上赌博、卖淫、贩毒、诈骗、敲诈、盗窃、抢劫、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的道路,是吸毒人员的共同经历。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

在此发出倡议书

希望大家都能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倡议书

全体市民:

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在这里发出倡议。

倡议更多的人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积极依靠人民群众,大力推进群防群治,共同努力构建和谐无毒的社区环境;戒毒治疗、心理矫正、帮扶救助、就业扶持,积极构建全环节管控体系,创新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措施,着力创建禁吸戒毒新模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将防毒禁毒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携手努力,以点滴力量,聚沙成塔,共同点亮生命的奇迹!

编辑:苏琦琦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