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杨云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29号至30号,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在襄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四个最严"和高品质量发展要求,严守食品安全的红线,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严防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2014年启动"双安双创"工作以来,我市先后投入4.6亿元资金,突出源头治理建成标准化生产基地394万亩,产业化龙头企业410家,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合格率达98%以上,早餐原材料产业化率达90%,同时,坚持党政同责,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106个基层监管所、88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构建起了"一县一局、一镇一所、一村一员"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城乡居民对食品安全状况的满意率达90.74%。

副省长杨云彦对我市启动"双安双创"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这些年,各地下了很大气力抓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但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老百姓仍然有很多期待,必须再接再厉,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作为"双安双创"工作的"紧箍咒",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创新监管理念和方式,全面推进社会协同共治,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守好农产品和食品安全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张晋 / 编辑:苏琦琦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